【家和萬事興】報復之心,絕不可有!

10 報復之心,絕不可有!_LOGO

看着遠方的教堂遇到不幸,心裡除了難過,也再沒有甚麼了。古往今來天災人禍,敗者被滅族,建築被滅頂,甚至因為純粹的報復而摧毀了對方的一切。歷史已經告訴我們,這樣做是錯的!不管過去如何,萬萬不可因為仇恨,而忘記了人應有的愛和善悲。

人類要重複犯錯到甚麼時候呢?聽着有些人因他國的文化遺產而說盡風涼話,心裡除了難過,也再沒有其他了。想想這些話傳到他國人的心裡會作何感想?光想想澳門有多少世界文化遺產,誰知道哪天來的一個煙蒂,就可以讓保存幾百年的建築毀於一旦了。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怎麼我們就不能多一點感同身受,多一點推己及人呢?自己受過的苦,知道它的痛,怎麼可能要更多人受同樣的痛?人類生活的地方是一體的,資源是大家的,文化也是大家。也許我們會因為私利、因為爭奪資源而各不相讓,但萬萬不可互相攻擊,甚至傷害前人留下來的經驗與文明。報復之心,絕不可有!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