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澳門可以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dd早前,一位移居瑞士的華裔作家來到澳門采風,經過幾天的深度探索,她在總結此行收穫的時候說:“澳門發展有點像瑞士。瑞士最初也是個鄉村,正是和諧穩定的環境,逐漸讓這個國家變成了全球最富裕的地方之一,並從穩定的社會經濟狀況中,逐漸產生出多個優勢產業⋯⋯”
外地人能夠看出澳門的潛力,感覺到澳門目前擁有的良好條件和理想機遇,那麼接下來,就是看我們如何把握,用好手上的資源,逐漸讓民生和環境都能追得上我們的發展,最終把所有的經濟紅利都落實到每一個居民的身上。
澳門能夠成為像瑞士那樣的地方當然好,但我們也不必盲目的仿效。然而,以某個成功的例子作為目標也很好,這更多的是鼓勵我們澳門人要拿出勇氣、發揮創意,讓澳門能朝着某個理想的目標積極進發,最終希望讓澳門也能成為別人的理想與目標,讓他們也能朝着和諧穩定的方向,積極進發⋯⋯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