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發現不一樣的澳門

0澳門人口少,市場少,聲音也很少,像我們澳門的形象,很大程度都依賴了外地來形塑,雖然特區政府多個部門都在努力宣傳澳門的新形象,但固有的某些印象終難以打破。
因為難,所以我們就得更努力地做。前不久的作家采風活動,本地的作家便積極地向外地的朋友介紹澳門,希望他們透過瞭解澳門的文化和歷史,把這些接收到的訊息帶回到自己的國家,告訴他們澳門這個城市所擁有的深厚文化底蘊。
人家說一句,比自家人說十句都好,對澳門這種小城市來說,真的是沒有辦法的事。臨別時有個作家對其他的華語作家說:“澳門從古到今,在世界經濟和文化上都有其特殊的角色,這裡有非常久遠而且多元的文化,都是值得我們與其他人分享和介紹的。因為這多元的文化並不僅僅屬於澳門,實際上他也是屬於我們中華民族的。”
是的,我們說的中華民族,不正好就像澳門那樣,是一個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共融的共同體嗎?澳門,是有這樣一種特質,叫作以小見大呢。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