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 親身感受

26_LOGO

拍下照片的一刻,天還是好好的,下一分鐘已經狂風暴雨。沒有雨傘的我,匆忙躲到工業大廈的門口避雨。避雨者之中,有老、有幼,都因為這天氣的突變而聚集起來。電單車司機則在車內拿出雨衣穿起來,冒雨繼續往目的地趕去。

同一屋簷下,各有各景況,但遇到大環境的改變,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相同的影響。越是突然而來的景況,越應該冷靜和克制。聚集的人多了,難免會不舒服,互忍讓,互理解,很快雨過天晴。

環境惡劣氣候反常,我們更應該多做溫暖的事,給予淋濕的人關懷,比如毛巾和一個乾爽的位置,讓他們遠離冷氣的風口。有坐的地方,有通爽的地方,都留給老人和孩子。我們去當那先開口、先動作的人,一個聚集的群體就會被語言和動作驅動,人性的光輝、積極的能力,就會在當中傳遞開去了。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