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最勵志控煙廣告

  人好奇怪,往往不受點教訓,甚至是大教訓,不會好好的改過。比如媽媽總是叮囑孩子要穿夠衣服別着涼,可是習慣了耍帥的我們多半口中說好,轉頭就把麻煩的衣物收起來。只要媽媽不在眼前,我們多半是變回了自己喜歡的模樣,完全不把長輩的經驗和關心放在心上。最終,還是必須因此大病過一場,我們才知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道理。有些東西,我們後生仔總是後知後覺。

  這一兩年看過一個控煙廣告,特別發人深省(也好好笑),都說了N多年吸煙危害健康,怎麼人們卻總是離不開香煙的癮?從我們讀書的時代開始,大家就知道要培育出生活好習慣,可是煙癮君還是會這樣辯解:“人生不是為了吃飯和打工那麼簡單,沒點生活情趣,你說如何過日辰?”

  不過⋯⋯鍾意玩射擊,卻不一定要搞到射到別人那麼大件事。放屁,也沒有人會想臭到被別人鄙視吧?荒山野嶺小便,有些人也會向未知的神明說「不好意思」。怎麼讓人被逼吸二手煙的朋友,卻沒有這種覺悟?

  漫漫長路,食開有條路。人是因何開始吸煙?又因何要戒?嗜好?壞習慣?有個戒煙多年的朋友說過:“食煙同何時洗澡一樣,其實好講個人喜好,但是否一定要大庭廣眾脫衣燒水咁高調?做甚麼事推己及人,還是要以不影響別人為大前提……

  想抽煙的時候,留意一下你身邊⋯⋯千萬不要以為沒有人就不會有事⋯⋯因為,好似故事中的「果味嘢」,我們隨時可能會遇上史上難纏的禁煙俠,就像你吸過煙的房間留下的煙味和毒素一樣。

[圖片、影片來源:微辣M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