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是金子要懂得發光

有家經常光顧的餐廳,過去生意只算過得去,熟客樂得清靜,倒是看得出老闆每天會為營業額而煩惱,坐在旁邊偶爾愁眉苦臉。後來,不知道是換了老闆還是當家的決心大幹一場,店家的門面換上了醒目的標誌和招牌,創意公司為他們重新設計了企業識別,連店內也改造成全開放式的格局。願意重新開始,一切推倒再來,體現的是一個人的決心,而從開放的格局,也感受得到店家對新計劃的信心。

新門面,可以帶來一段短時間的蜜月期,是好是壞,還是要看出品、看服務。開放、透明的環境,是店家願意把每一個環節都放出來被客人檢視、參與、在場。我們看到勤快的小伙子在參與到工作的每個環境,看到食材的處理,廚師的手藝。

當今社會,一切都被放到熒幕,細節被無限放大。過去,那種躲起來默默幹的匠工,到今天也要談互動變網紅,考究如何才是被看見的最好方式。

經得起考驗的事情,自然有自信立在鎂光燈下,為他者帶來另一種視覺的享受。曾經面對過質疑的,有了更開放透明的監督,過得了眾目的觀察與檢驗,也容易重新獲得認同。該被人看見的,一定要被看見,這就是這時代的生活方式,每個人都要有種真金不怕洪爐火的覺悟。當然,今天的洪爐火,變成了各種各樣的鏡頭。燒出來的,就是同步上線的即時動態了。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