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人在淡季,舉目望遠

WeChat 圖片_20191121153853logo只要走下去,所有事情都會好起來的。女孩子曾經鬱鬱寡歡,總覺得自己單身太久了,偶爾便會羨慕我們這些“有主”的人,這樣的日子大概過了有四、五年吧。前不久,在完全沒有先兆的情況下,看到她在網上分享了一牽手照,看到久違了的愛情終於與她相遇,不禁也為她感到高興。

愛情永遠不會來遲,祝福與幸福都會在最好的時刻來到我們身邊。後來我們出來喝東西,再次憶記起那段單身日子發過的“怨婦”文,自己也覺得好笑和尷尬……最後她自己總結經驗,彷彿一切的好運氣,似乎都是在她忘記了“羨慕妒忌恨”開始的。

當她覺得自己並不在意,並不需要愛情的一刻,愛情就來到了。那時候,她開始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想到去進修。她不再刷着手機屏幕等待好事發生,而開始主動去接觸一些新鮮的領域。在那裡,她又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喜悅,她身上散發的光與熱情,也漸漸的吸引了更多同路人……

“越是執著,越是刻意,越是求不得,人生所有事情大概都是這樣吧。回過頭看,一輩子那麼長,其實幾年的空窗,反而覺得特別的珍貴……”她說。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有些時候遇上自己生活的淡季。那時候,我們不妨換個環境、換個心情,就暫時把那些求不得的事放下來吧。放下了,我們才能騰出一隻手,去獲得其他。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