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雞湯的故事

雞湯的故事logo午後,沒有回家吃飯,正愁着要把文章寫好。媽媽來電問怎麼不回家吃飯,我說我沒空,我要寫心靈雞湯。大概是媽媽沒聽懂,沒半個小時後,她坐巴士送來了一壺雞湯到我公司。一時間說不出話來,我帶媽媽到茶水間,一邊用電腦工作,一邊與她聊天,她說到家族中某位長輩癌症又復發,醫生說這次凶多吉少,請家人有心理準備。這話像刺中我內心深處,嚇得我立即放下電腦,仔細抬頭端詳我的母親……

這些年來,我不是忙學習就是忙工作,到這個年紀,還是要媽媽照顧我,有時不只我,還有她的孫兒。看到媽媽坐在我的對面,兩鬢斑白,心裡就是有點難過。她身體尚好,我卻總擔心她終會有累壞的時候。於是,我又重新回到電腦上,打開瀏覽器,開始尋找下月聖誕假期的機票,希望帶她去趟小旅行,順便放下工作,與媽媽好好談心。

這突襲的雞湯,大概就是一種上天的提示。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