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禮儀與心意

禮儀與心意

澳門正能量協進會最近舉行《我們都是追夢人——澳門回歸20周年人物專訪》(一)新書發佈會暨茶聚活動,此書訪問了澳門100個有名有姓、發放正能量的人,工程浩大,本身已猶為難得……儀式上,主辦單位更為受訪者分別準備了有名有姓的紀念品,附送每人一張USB随身記憶卡,當中存放了他們受訪當天的攝影記錄。

禮物再貴,也不及被善待的珍貴。人與人的每一次交流,貴在真誠,貴在尊重,貴在體貼,事情辦得好不好,也往往取決於這種落實到每一個獨立個體的小事情上。

澳門回歸20年,這段日子很多媒體和製作組聚集到小城,一起為澳門特區成立的大慶做記錄和宣傳,拍攝採訪涉及到不同人員的協調,偶爾會幫一些朋友做聯繫工作,我總是善意提醒外地的朋友,對協助過我們的所有人,上至領導主管、下至普通工作人員,都要誠心且鄭重的表示感謝。有些製作組本身很忙,有時候我還會私下替他們擬好感謝信,他們簽個字就發過去給相關單位的相關的人士。希望盡量把正能量發放出去……

大家工作都不容易,能幫的盡量地幫。一封感謝信,物輕情義重,但憑着這片言隻語,彼此就有了善意互動的紀念、有了一種能執在手裡的記憶了。這不僅是公關禮儀,實際上也是我們中華禮儀之邦最根本的行為準則:多替別人想,主動釋出善意。與澳門正能量協進會合作多年,這些我也是耳濡目染,從他們的工作組中慢慢學懂的細節。

感謝正會。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