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每天放下抗疫資訊一小時

webwxgetmsgimg (1)

最近做了個心理健康的檢查,醫生說我目前的焦慮感已由過去的中度焦慮升級到重度焦慮,擔憂的情緒影響了我的健康,失眠、容易生氣、經常感到疲倦,這是心理影響生理健康的主要表現。

面對今天的疫情,相信城中的人或多或少都感到情緒受到影響,有些前線人員直接面對防抗疫的第一線工作,感觸和影響更大。醫生也只能提醒,對於抗疫,前線人員會全力以赴,大家不會過分擔心。

“多喝水,保持高質量睡眠,定時做運動。睡不着就去泡個熱水浴,不用上班的日子就多休息吧,不要有事沒事就去翻查疫情資訊,每天一小時,把電視和手機關掉,暫時放下手上的工作,看看書聽聽音樂吧。心情好,免疫力都會好一點。”醫生說。

目前,不少學者都建議,這段期間普通市民只要按照指引做好個人防疫,然後放鬆心神靜待就好。心懷只要放開,我們就會明白目前的環境只是暫時,疫症總是會遠去的。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