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小而美

小而美logo

最近無法出門,鄰家的小孩子天天待在家裡,前不久,公園解禁,孩子們一窩蜂似的跑到附近的郊野公園去,雖然遊戲設施還沒有開放,雖然空間減少了很多,但能夠在有限的地方跑跑,玩玩沙、看看海,似乎大家都心滿意足了。

想起往日能往外跑的日子,家長選擇在長假期把孩子帶到大型的樂園,看起來景點夠多、玩的東西夠多,好像若不是這樣出跑帶孩子玩玩,假期就很不划算似的。可這次新型病毒的肆虐,讓我們漸漸發現小的美和小的可愛。像樂園,地方是大、景點是比較多、人卻也很多,實際上點與點的腳程很遠,孩子們是走累了、等累了,相反,在小公園他們如果是真的累,那是實實在在玩累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沒有被距離所拖延和浪費。

澳門小而美就在如此,防疫的日子裡,我們附近就有超市,衣食住行供應充足,不用像很多大城市一樣,需要到賣場囤積食物,每一次出門辦事都穿州過省。人口少,應急物資也不容易短缺。過去,也許會覺得這個城市空間不足,但想來只要能知足,感恩手中所有,小小的公園已教孩子歡喜,小小的城市已夠人心喜樂。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