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沒有想像的好,也沒有想像的壞

WeChat 圖片_20200323100616logo

一切的恐懼都來自太多未知,無法估量的損失,難以防備的危險,讓我們失去了對明日的憧憬,沒有了生活的樂趣……當焦慮感和失落感襲來,最好的方式還是回到書本上,從前人的經驗之中尋找信心和希望。

其實,近年我們也不是沒有碰到過疫症影響健康和生活的情況,很多人因為流感擴散而被逼停課,全家感染發病時有發生。記得2016年的3月,家裡因擔心孩子患流感而主動去接種疫苗,結果兩周後他還是感染了,接下來就是家裡一個一個人倒下,全家都發燒躺在床上無力活動。而當時,有為數不少的家庭都在面對這樣的局面,新聞就不時通報有校園出現集體感染……

這些記憶只說明了,今天人類的環境隨着氣候變化,已經給我們帶來了嚴重影響,世界在注重環境保護的同時,每一個人都必須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更注重個人衛生,勤洗手、有病的時候要及時就醫,用所有的辦法避免把病菌傳給他人。世界衛生組織對幾乎所有的嚴重傳染病,提供的防疫指引都離不開這些內容。

有些時候,往往就是有一兩個缺乏照顧或自理能力,最終導致傳染病在他們所在環境中擴散。疫情永遠是可怕的,但事實證明我們有足夠的適應力和抵抗力與病毒、病菌共存。沒有想像的好,那就繼續培養好自己的衛生習慣,利己利人;沒有想像的壞,那就繼續在家堅守,配合防疫。人類有足夠的智慧對抗任何天敵,疫苗和特效藥終究是會到來的……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