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懂得感激和讚賞,是一種修養

微信图片_20200406143737

前段日子,和在酒店工作的朋友聊天,講起他們平日遇到的客人,似乎每個人都百般滋味在心頭,但說到最後不管曾經遇到怎樣惡劣的環境,不管客人的要求多無理、不管退房後的房間有多不堪入目,他們說起來還是相當的平靜。

“我們工作有報酬,為客人提供服務,只要是在工作範圍內的事情,我們都要接受。因此,也無需要他們說如何照顧我們感受。不過,這個世界有好多好人,他們是懂得感恩和說感謝的⋯⋯”

很多服務業和前線人員,往往都有這種認命感。因為“他們是受薪的”往往成為一些“奧客”(難侍候的客人)和無理者無禮待人的理由。而同理心、樂於助人,往往讓我們說話前、做一件事以前多一重考慮,會問自己一句“這樣做會不會更好”。

懂得感激和讚賞,是一種修養,我們期待着被善待,那是因為我們從善待別人的過程中獲得過快樂。受薪並不代表勞動者就要受氣,人與人交流在於對等和尊重,與受薪與否無關,與修養有關。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