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莫懼路遠,只管砥礪前行

203logo

世上沒有戰無不勝的人事物,日升月缺、高潮低潮,人和自然都在依循着生命的法則,因此才有積穀防飢、未雨綢繆的至理。淡季時,磨練心智技藝,修補器具。那麼待到天時正當,我們才能抓緊機會,全力奮進。

家興特別佩服那些一直保持長跑和健身習慣的朋友,不是羨慕他們的好體魄、好身材,而是他們的毅力和恆心。他們不少以前也不是運動愛好者,而是從發現身體和精神狀態開始不如從前,而選擇以運動來磨練自己。一周未必見效,三月也似乎無大轉變,最終在某一天卻被周遭每一個朋友都感到了鍛鍊的成果。

《淮南子·修務訓》說:生木之長,莫見其益,有時而修;砥礪靡堅,莫見其損,有時而薄。藜藿之生,蠕蠕然日加數寸,不可以為櫨棟;楩楠豫章之生也,七年而後知,故可以為棺舟。夫事有易成者名小,難成者功大。君子修美,雖未有利,福將在後至。

上面說的就是,可以一蹴而就的事情,做成很易,但功效不大。而好事多磨,那些有利於天下的美事,往往都需要更多時間和心力來修成。只要信念堅定,我們就無妨等待。我們相信有終點,自然就不害怕距離。今天,黎明前的黑暗也許正預示了下一刻光明,在最困難的時候,我們一起咬緊牙關,到下一個轉角,也許就能看到勝利的衝線點。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