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01

“媽媽,我會好愛你的。”

“你知道甚麼是愛嗎?”

“愛就是……哎呀我不知道,媽媽你告訴我。”

“我也不知道,但如果媽媽愛你,你會感覺到。而你愛媽媽,媽媽也會知道。”

“你覺得媽媽愛你嗎?”

“愛。”

疫情期間,記得有一天媽媽說家裡沒有食物了要出門採購,孩子們想要跟着去,媽媽就說外面有病毒,一不小心感染就可能會死掉,為的是勸說孩子們留在家裡。怎料,小女兒就哭着叫媽媽不要出去。生病的時候主動給予照顧,生活困難時會分擔家務,怕家裡窮便拿出過年存下來的利是給父母……孩子們不知道這些行為代表甚麼,但我們都會懂。

道德經說:“知者不言,言者不知。”人越大,越容易說的比做的多。還有為了說過的話,而做出和自己原意背道而馳的事情。世界越紛亂,越要常常記住那顆愛父母的赤子心,善意理解別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言善道,所謂知者不言,與其重視別人“言論”,還不如從時間和行為裡,慢慢發現“真知”。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