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知足

276055168569117620logo

人,其實是可以活得很簡單的⋯⋯

社區設施陸續解封,日常生活漸漸恢復正常,這幾天到球場和圖書館都見到人潮。可以重新參與很多停頓了近半年的活動,朋友們都感到非常高興。記得前陣子到郊區行山,沿途便碰到很多久不相見的親朋好友,停下來閒聊時都說,若不是因為這疫情,真想不到光是本地人,就已經可以讓城市處處變得如此熱鬧。

和伙伴一起打球,很快樂;和喜歡的人走走逛逛,也很快樂。可以再次約會、三五成群,就足夠快樂。

以前我們總是因為很多原因,沒有細意地感受自己的家園,很多資源放着也不用。其實,澳門地方雖少,但我們還是有很多設施好用、很多地方好逛,只是我們的生活都太豐富多彩,沒有時間靜下心來欣賞而已。直至遇到困難、遇上設限,我們才發現這些平日不起眼的“日常”、那些看似不值一提的設施,其實每天都在發揮着作用。

社區設施陸續解封,日常生活漸漸恢復正常,這半年的疫情,看着全球各地所受的各種影響,我突然發現澳門這個地方特別的好,特別的漂亮,特別的安全,生活也特別的豐盛。也許,外在的東西沒有太大的改變,但經此一“疫”,心中知足,卻讓眼前的一切都改變。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