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腳踏實地的夢想

211_LOGO

如果能活到退休的年紀,你希望日子要怎樣過?朋友二十多歲時就開始想退休生活,人們都說他未老先衰,缺乏理想與鬥志。他夢想開咖啡店,結果他畢業以後去了當教師,課餘除了自己進修敎職技能,他還在假期去學煮食、製作各類飲品、考取證照。一個“缺乏鬥志和理想”的青年,經過五年時間的學習,他又花了兩年時間到朋友的餐廳做侍應和廚房幫工。我認識他的經過,正是在那家餐廳吃飯時,聽餐廳經理介紹餐廳、菜品和員工開始,他介紹到其中一位侍應時說:“我們叫阿SIR,不是警察,而是因為他正職是老師。”

阿SIR到今天還在教書,他還在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累積。想起他,是因為這段日子經常聽到很多年輕朋友說“很想退休”、“想躲到森林過種菜養雞自給自足的生活”。“想”很容易,實踐卻需要一步一腳印地走出來,沒有一蹴而就,全部都需要過程。

有目標的好,是讓我們生活有了方向。夢想能不能實踐沒關係,最重要的是讓我們腳踏實地的做人,讓日子過得充實,手裡掌握知識和經驗。“土地需要購買後才能種植和建設”、“想要過自給自足的生活要開始學習種植和求生技能”,聽了很多人想了很多年,到最後他們還是沒有發揮生活的正能量,像阿SIR一樣,朝自己的目標認真進發。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