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閱讀讓我們變得更溫柔

188178945946974089logo

剛過去的周末到理工學院體育館逛書展,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觀展的人數好像有了逆市上升。五月初的時候,也有研究數據指出,閱讀的人數、購書的量似乎都有一定增長。大抵上一個人宅在家裡,除了視聽娛樂和網絡活動,書始終是與人最貼近,為人提供最單純樂趣的東西。

與書為伴總是好的,最初可能都只為求解悶,有讀無感,但隨着時間的推移,閱讀的習慣卻能讓我們更容易靜下心來,讓我們能更加專注。從偶爾翻翻到習慣閒時拿出書來,當然也需要一段過程。閱讀的習慣,萬萬不可以強逼自己和別人去接受和拒絕自己所未能認同的事物。

愛讀書,應該是一件溫柔的事情,往往是我們先虛心地接受了,才能慢慢地建立起牢固的關係。

“這本書有甚麼好看,教壞人啊。”和我同往書市的朋友見我翻起一書時,忍不住批評。

“不如我們來換一個想法,比如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有些書看似教壞人,但其實它不過是教我們認清人性,學會觀人入微,那就可以趨吉避凶了。更何況,這些都是行銷人的吸睛技倆,書裡面的,都是嚴謹認真的心理學研究成果。”

“甚麼人才會說出這樣的話來呀?!”

“大概就是我們這種書痴吧。看起來在讀、在書市打打卡還不夠,我們都是真的一頁一頁每天拿書出來翻的哦。”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