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儀式感

WeChat 圖片LOGO

開學禮終於來了,孩子們終於開學了。上學期沒頭沒腦地過去,雖然有大考檢測學習成果,卻沒有像以往有一個結業儀式,莊重地對一學期進行回顧,並以此為界線,正式結束一年的學業,繼而重新設定新的目標,把目光投向新的一學期。

人的一生,需要這些微小而關鍵的小目標來連結、來延續生活的熱情。儀式,就像那起跑的槍聲、像那終點的衝線條,有了這些設定,我們才知道如何分配努力奮鬥、放鬆休息的時間,做到勞逸結合,讓我們能在不同時段,體味人生不同滋味。

《孟子》曰:“恭敬之心,禮也。”結業禮和開學禮也透過儀式,讓每個人從中漸漸習慣尊重自己術業、敬重追逐目標的過程中所遇上的每個人。我們重視儀式,才會重視與人的和諧相處,才會更重視自己在社會上的價值,繼而更努力、更認真地去發現自己存在的意義。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