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心夠強大,不介意道歉

WeChat 圖片_20200923151557在巴士站等車,臨上車時巴士司機看着我,然後他用手掌往自己臉上做了個抹嘴的動作,我才想起自己忘了戴口罩。迅速退了下車,順便點頭揚揚手,說了句不好意思。

其實很多事,說句對不起、說句不好意思就很好解決了。禮儀之邦,其實大家都樂於助人,只要放軟說話,不要硬梆梆的帶着敵意,總有些意外的驚喜等着我們。我偶爾也會遇上忘了帶錢和戴口罩的事情,到最後總是會遇上好心人幫忙。受人恩惠,除了要衷心表示謝意,還應該盡好義務回饋、返還,更應該好意擴散開去,讓城市建立起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風氣。

遇到人家點出問題,先別急於覺得別人找碴子,看看自己、撫心自問,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說句不好意思、誠心講多謝,大家各盡本份,這一天,就可以繼續帶着微笑過了。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