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為家鄉自豪,為家鄉貢獻

LOGO

在他鄉當訪客與友聚舊,總少不免說到自己的家鄉。這幾天遇到熟悉的舊朋友或初識的新朋友,一講到我來自澳門,第一句幾乎都是:“你們防疫做得真不錯。”這防疫的不錯,在他們心中,既有阻隔病毒得力、確診數字極低的方面,與此同時,澳門特區政府提供的經濟援助,出台的速度、補助的力度,也似乎舉國知名。作為澳門人,對此當然感到自豪。

然而,看到全球各地疫情持續,國內疫後也有不少人的生計受影響,無人可以獨善其身;再看看澳門的真實市況,就更不會過分樂觀,還應有做好打持久戰的審慎打算。

抗疫時期,比的是前面積穀防飢、未雨綢繆的準備,澳門算過關了;百廢待興,拼的是我們的實力和韌性,這一“役”才剛剛開始。我們活在澳門是幸福的,而越是幸福的人越應該加倍努力,做出成績,主動貢獻自己的家鄉。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公民意識,大概就是那麼一回事了。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