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敬業

LOGO

朋友在行業裡算是有些名聲,出來工作以後也曾經在很知名的地方裡待過,後來回到家鄉發展,行內的人知道,也主動聯繫,看他有沒有興趣幫忙。起初,朋友是不願的。後來,發現市道不如想像的好,於是也是半推半就的答應。然而,後面還是對新環境諸多的不滿,也覺得自己屈就於小地方很不是味兒。對於朋友,我不知道他在外闖的情況如何,但既然回來了,我覺得好應該以回來了的心態來看待自己的處境。

 

如果只是低潮期,那就認真完成公司安排的任務,用工餘的時間好好準備、積極展現自己,靜待東山再起的機會。如果是已經過了黃金時期,不如放下身段,換一個跑道再發光發熱,把自己的經驗傳授給下一代,讓他們延續自己的宏志,也算是一段成就。

 

人首先要學會讓自己快樂,才會讓一切朝着快樂的方向進發。一切都不會因為你的抱怨而改變,但事情往往會隨我們心態的改變而改變。認真對待自己手上的事情,能夠受人尊敬,又怎會有屈就的感覺呢?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