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能屈能伸

753199719249945046logo前不久在氹仔,看到一大班人穿着醒目的制服在公園裡面閒坐,仔細一看都是在等接外賣單的車手,外賣車停在公園附近,每個人坐下來便刷着手機熒幕,接到單就跑往電單車旁邊戴好頭盔出動。家興也經常叫外賣,一個外賣單也就只賺個十元八塊的車錢,要跑多少次才夠一天的生活開支呢?

 

最近,也聽到一些原是做導遊、司機的朋友轉行,一邊打零工一邊等機會。馬死落地行,再艱難的日子只要肯努力,要兩餐溫飽還是不會很難。當然,每個人也應該趁機會多學習、多思考,看看社會上還有哪方面的需求,還有哪方面的不足,看準機會,果斷“接單”,我們才能順利實現轉型,並在新時代裡面實現造福社會、獲得紅利的結果。

 

中國人肯捱肯學,暫時辛苦一點沒關係,只要時機成熟,自然苦盡甘來。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