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尊重每一種生活方式

尊重每一種生活方式logo路過公園,孩子們在遊戲,阿姨們在跳舞,長椅上安坐着三三兩兩靜靜地滑手機的人們,一個美好的周末,空氣中瀰漫着輕柔的音樂和孩子們的叫聲笑聲,旺中帶靜的社區,每個人各安一處,大家放鬆了肩膀,以不影響他人為大前提,以自己喜歡的方式感受生活。

這樣的和諧,來自是同理心和關懷溝通。跳舞需要音樂,只要聲浪適中,就可以成為理想的背景音樂,太安靜會讓環境感到冷,這就是為何書店要放音樂的原因;太吵人的聲浪卻又會讓人煩躁,而社區的居民互相尊重,漸漸也就找到了平衡。

公共空間,看片用耳機;戶外活動,父母要注意孩子的互動;愛惜公物、注意安全衛生……澳門的和諧文化,需要靠我們每一個人共同凝聚,我們大人以身作則,我們的下一代就會更加可愛。

“不好意思,可以稍微把音量調小一點嗎?”

“不好意思。”

大家都把肩膀鬆下來,用友善的方式溝通,以共同維繫社區和諧的心來提出建議、來理解別人的意見。當我們的心裡有別人,人們的心裡就有我們,社區的環境就會越來越好。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