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一個鼓勵尋夢者的社會

好多事我們其實心裡明白,但始終無法讓自己和別人由衷信服。往往是到我們出了成績,別人才懂得這些事背後的意義。但成績是怎樣出來的?怎樣體現?

東京奧運好不容易在疫情下舉行,對很多運動員來說,這樣的舞台就是他們堅持奮鬥的大目標,參加比賽的運動員透過賽事檢視自己的努力成果,排除內心不斷產生的懷疑:“我真的值得堅持下去嗎?”與其說獎牌對運動員重要,其實參賽、“舞台”對他們更重要。除了奧運,還有一個一個小舞台給我們證明實力,幫助我們走上另一台階。這些小舞台慢慢累積起來,就是我們堅持下去,走向大舞台的重要因素。

正如很多人說,成績既是個人和團隊的努力,還包括整個社會環境的共同支持,我們應該支持有夢的人、幫助積極尋夢的人。尋夢者的內心每天都會產生各種各樣的懷疑,唯有一個動作的完成、一個難題的解決、一位前輩的鼓勵以及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讓我們克服各種精神上的障礙,幫助我們解鎖發展的各種關卡。

支持尋夢者去實踐所學,是一個社會進步的重要泉源,不單在體育競技,而在於一種待人處事的價值觀。出成績的過程並沒有一蹴而就,過程總有波瀾,作為旁觀者除了懂得錦上添花,更重要的可能是低潮時的雪中送炭呢!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