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全民核檢與可愛的人

到全民核酸站,滿眼遇到的都是熟人,有附近的街坊朋友老同學,大家都第一時間盡居民義務,希望盡快釋除疫情上的疑慮,讓社會早日回復常態。也遇到老同學管核檢站,從早站到晚,調動人手、安撫等候者情緒,還要帶路回答民眾問題。進到核對身份的櫃位,竟也遇到了學校的師姐,向她打聲招呼,她應該是做到暈頭轉向了,一時間也認不出我來。師姐在她公司身居要職,做這份工作既沒有收入又辛苦,這樣走出來,絕對出於一份古道熱腸。

看着整個核檢站,滿滿都是可愛的人,在那麼高強度的工作環境,負責做檢驗的醫護人員也是給足了耐心,對受檢驗者到了溫柔體貼的程度,使居民旅客在完成全民核檢任務的過程,最大程度的消退負面情緒,不少人都說,到了那個份上,確實禁不住要給對方說聲多謝,在朋友圈中也有不少人說臨走前和核檢人員互相說了一聲加油。


澳門其實真的有好多可愛的人,朋友中很多當醫生和護士的,我知道經過八月那次全民核酸以後,都主動報名參加醫護義工,學習做核酸檢測的操作。這次全民核酸,排隊等檢驗那時我便跟愛人說:“千萬不要給我遇上老友,他們一定把我的鼻玩到流鼻血。”


這樣的笑話,當然只是為了在艱難的日子換取剎那歡笑,當然,在這背後也有一絲屬於澳門人的溫暖和樂觀,我們都會撐過去的。衷心感謝參與全民核酸的工作人員和義工的辛勞付出。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