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要習慣放開腳步

疫情這段日子讓我們太習慣宅在家裡,以致於有朋友說有一種肥叫“疫情肥”,連自己都受不了自己,決心出門做運動的人,應該也不在少數。其實不只是減肥健身,類似防疫的這種困境,在人生之中也經常會有,它就像我們人生中的舒適圈、安全圈,因為知道留在裡頭很安全,即使已經知道可以出外闖了,但我們漸漸也就失去了接受挑戰、適應新環境的勇氣。

敢試敢練,堅持下去,身體就會強壯,連心情都豁然開朗。其實,每個人的適應力都很強,哪怕覺得自己不夠強,在逆境之中,我們其實也還有時間未雨綢繆,做好準備。當外面有呼聲在召喚我們了,可以出門了,有更好的機會等待我們了,這個時候,我們也就可以驗證自己的付出。這時候,難道真的不想出去一展身手,到更遠的地方去看看,豐富自己的人生經歷嗎?當過了逆境,當有機會的時候,難得有舞台,就盡力去試試吧。

這新時代、這第二個一百年,注定有波瀾壯闊的經歷,人在粵港澳大灣區,我們注定是為國家開天闢地、創造新發展的一代人。別讓疫症成為卻步的藉口,它應該是讓我們更珍惜外闖的動力。把握機會,接受挑戰。我們這一代,不再局限於小城一處,將會以開放的腳步,創造一種新的、更廣闊的生活方式。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