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關於疫苗,你要知道的一些事

因為知識接收不全或完全的迷信,大家都把確診和打疫苗的問題連在一起看。最近和修車師傅聊起,發現真的很多人都走進這一誤區,那我就用他們不科學推理來講講確診者和疫苗接種者的關係吧。

首先,確診目前較常出現的是在隔離酒店,這些輸入性個案能坐上飛機到達隔離酒店,按照世界各地的規定,想飛基本都要“疫苗護照”,所以不管隔離酒店內的人有沒有確診,他們絕大部份應該都已接種疫苗,這個應該不難理解。

其次,由於進去隔離酒店工作的人都屬於高風險工作,目前大多數公司都規定從事相關工作人士需要接種疫苗和定期做核酸檢測,加上很多從外地回來工作的務工人員,入境時也像前面說的要疫苗憑證,這些易感染和受隔離人士,其實都因不同理由而有接種疫苗的需要。因此,他們受感染或確診可能是偶然,但接種疫苗卻很可能是必然。而可見的報道中也很明確,這些曾接種疫苗的確診者或受感染者皆症狀輕微,如果我們能當然地接受確診與疫苗的關係,為何又不能想當然的接受輕症和疫苗的關係呢?

當今世上幾多曾經殺人無數的病,都是靠疫苗治好,其實新冠疫苗可以有效控制新冠病毒,沒甚麼好懷疑,問題很多人覺得疫苗面世時間短,各種想當然但非真的害怕。講真,疫苗計劃在澳門推行也一段時間了,有問題的個案是少數,沒問題的是絕大多數,接種的人依然在增加,你說疫苗是安全還是不安全呢?新聞都是聚焦在特別不一樣的事件而加以渲染,相信科學應該相信醫生的判斷——如果醫生說可以用疫苗,那就做一做,保障自己保障家人,也好讓澳門更有條件讓經濟復甦,重回正常生活的軌道。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