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那些沒有人接的電話

辧公室電話響了老半天,由於桌上沒有人,附近的同事都沒打算去接。新來的同事說:“這不是很奇怪嗎?”於是她把電話接了。結果,當然不是甚麼好事情,客戶提出的一個難解的問題,最終沒來由的落到她身上,無論怎樣去找其他人查詢,人家都說跟他們的業務無關。

這件事最後還是順利解決了,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是怎樣解決的,大概也沒有人想知,當然,也沒有人知道這個問題,是由這件新同事用自己的方法解決的。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新同事漸漸發現不願意接其他人的電話似乎是他們辦公室的文化。這樣每次有電話來,只要沒人聽,基本上都是那位新同事“忍不住”接的。別人的電話,莫名其妙地要去幫別人解決問題,成為了她工作的一部份。到最後有一天,新同事被老闆招進辦公室⋯⋯

“最後她怎樣了?”

“老闆問她怎麼那麼喜歡多管閒事,然後,就是提拔、升職、加薪⋯⋯”

“這套路好土啊。”

“對,這故事的關鍵不是她的結果,而是應該問,老闆是怎樣知道的?”

“對哦。”

“老闆又怎會知道誰聽電話誰不聽電話?所以這位新同事,要麼是一直表裡如一的做好事,被老闆撞見,見多了留下了印象;要麼就是懂得被看見,知道甚麼時候該做甚麼事。一個人光是善良交不上好運,生活總得要有些辦法讓別人知道自己幹了甚麼事才行。做裝點門面的事,真面目總有一天被撞破。因此,實實在在地按着自己的原則來做事,總會有些意外收穫。”

“所以老闆是碰見了她幫人接電話了嗎?”

“世上總會有好心人把好心事分享開去的,就像辦公室裡面永遠都會有人喜歡講是講非。新同事最優秀的地方,是她從來不把辦公室的問題作為談資,用批評別人來抬高自己⋯⋯”

“你想說的是,一個人的好運氣不是沒緣沒故,是吧?”

管好批評的嘴,不要吝嗇讚美和鼓勵,世間的正能量需要靠我們一起發放,那麼做好人好事的人,才不會感到孤單和寂寞。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