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落手落腳更要落力

都是八小時工作,怎麼有些人看起來總是特別忙?


小李已經自發加班了好幾天,從早上九點開工,連中午飯也是草草在公司解決,每晚都要待到八九點才走。


小黃倒是每天準時下班,工作中間還有時間伸個懶腰到茶水間喝喝咖啡,午飯跟同事出去吃飯,晚上可以做運動、約會老同學。


人多的地方就有是非,在辦公室,總有些人會說,小黃工作不上心,應該像小李一樣拼才像話。私人公司講業績,上司老闆都看在心裡,不管同事怎麼說,到了年終發花紅獎金,小黃總是悶聲發大財的類型,後來小李自感“懷才不遇”,沒兩年就離開公司了。


網上有個搞笑短片,講一個搬運工作如何“扮忙”,短片中人先是往貨車下裝着幫同事搬貨上車,貨已經在同事手了,於是他又轉過身去“幫”同事把車上的貨卸下來,貨已經被同事雙手抱住,換手就是作無用功,於是人家說不用,短片中的主角就這樣在上貨與落貨之間來來回回,一件貨也沒有真正搬過。


在社會上很多人是落手落腳不落力,沒事的時候顯得精明能幹,到要他們發勁努力的時刻,卻突然掉鏈子,那就是日常扮忙慣了的後遺症。社會發展迅速,今天也許都不再真的在講體力勞動上的“落力”,但萬變不離其宗,親力親為始終重要,但更重要的還是動腦筋、用心思考、有開拓創新、主動反映問題、提出有用建議的“當家精神”。無論身處甚麼崗位,如果只是一成不變,甚至浪費時間呆着作無用功,那自然就算不上“落力”了。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