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從感受出發

1424774543-positive-attitude

  能量如果沒有接收者,那就是作無用功,也就無正負之分,所以要發揮正能量,首先是學會與人連繫。你影響別人朝更積極的方向發展,你鼓勵別人用更正面的態度來看待事情,那你就是作有用功,而是能量是正向的。

  發揮正能量的要點是以身作則,自己發光發熱,才能溫暖別人的內心,照亮別人的前路。如果你自己也辦不到正向思維,先別急著去發揮正能量,雖然大家都知道施比受更有福,可是勉強為之也只會適得其反。不妨多看看正能量協進會的好文章、好專訪,聽聽大家的故事。當你覺得自己不再那麼苦了、當你明白自己其實還是挺幸福了,那麼才想想怎樣幫助身邊的人,試著也為你的城市作出貢獻。

  正能量是從態度開始的,態度最基本來自於言行舉止,上古哲人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就是正能量的源頭。這修身不需要你減肚腩,禮貌才是最基本。說話有禮貌,本身就能減少紛爭,為族群之間增加親和力。你先對人禮貌,別人才更有機會禮貌待你。不設既定立場,對別人寬容,對自己嚴格。多從對方角度想,用對方容易理解的方式說道理,那麼溝通就會少一點磨擦,減少對情緒的負面影響。

  人總有脾氣,生氣了,就停一停、緩一緩才把話說出口。親人之間有爭執,就先別說話,牽一下手、抱幾秒,說句對不起,用更緊貼的身體把你內心善意的能量傳開去。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負能量是可以消解的,並非一定要用發洩的方式來平衡。

  我們都能成為一個幫助別人消解負能量的聆聽者,在別人需要你的時候,只要放下批評和說教,從人的感受出發,我們便能成為散播正能量的大使了。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