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誰把握好時間沒浪費?

0801文章用圖

  做運動,把握時間自拍分享?還是把握時間練起來?一位經常到健身房的大隻仔,偶爾就會在臉書上發動態,分享他在健身房舉啞鈴、玩操肌器械和跑步機、自行車機的運動速率和時間。而最近,他發的一個留言引起了很大的回響:“時間給大家的都一樣,看誰能把握好,才不會浪費。”

  健身是最能考驗一個人的紀律、意志和毅力的活動,人從甚麼時候會想到健身呢?往往就是我們希望塑造更好的自己的時候。覺得知識貧乏,我們便會主動去學習;想要好好地經營自己的事業,我們便會去進修;當我們想要更健康的身體、當我們期待著更好體態,健身的念頭就會出現在我們的腦海。

  說出來容易,申請健身會玩幾天也沒有難度,難的是我們堅持每天一點一點地做下去,並且接受最開始那一段日子的痛苦(因為身體還沒有習慣)、失望(因為從零開始很難看出進步)以及寂寞(因為還沒有找到一起奮鬥的友伴)。

  上健身房很容易,難的是真的有下苦功在既定的時間內。花的都是一小時,在健身房內有人三兩個月就見成果,有人直至會籍到期了,還是沒有很大的進步,中間還可以說出一大堆藉口:“那裡的教練指導不怎麼專業;都沒甚麼人指導,有點後悔入會了;一到下班時間人就特別多、很多器械都沒有用得上⋯⋯”

  經常到健身房的大隻仔當然是真材實料,他那句話“時間給大家的都一樣,看誰能把握好,才不會浪費”引起回響,更多是出於網友們的自嘲和對某些很愛裝運動風的明星的諷刺,“珍惜每次耍帥機會,自拍分享絕不浪費”,這是真運動人和假運動人對“浪費”的不同解讀。於是,“我和你一樣,每次拍完照就走了……”這句話開始在評論列上大面積被複製。

  上健身房、學瑜珈成為了明星和都市人的潮流象徵,難得大家都願意花時間、花錢做運動,還是建議大家能把握好那段在健身房的日子,先別急著拍照上傳分享,該把時間好好地鍛鍊,然後才拍張照片到社交網絡獲得鼓勵。網絡世界是很公平的,付出越多收獲越大,越練得出效果,你獲得的鼓勵也將越多。好好練起來,就別急於獲得那朋友間幾個圍爐取暖的讚好喇。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