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遺憾的李宗偉,無憾的人生勝利組(下)

0829文章用圖

  在芸芸眾生中,多少人想像過自己代表國家成為一名奧運選手,哪怕沒有獎牌也好。多少人想像過自己成為職業運動員,並且能以此改變家庭的經濟狀況和自己的命運,哪怕不是最頂尖運動員也好。有些人,他們辦到了。

  我對李宗偉有特別的鍾愛,也許是作為一個出身於草根家庭的平凡孩子,他以勤奮努力和天賦,實現了我自己曾有過的幻想。他不單是奧運選手,而且還連奪三屆獎牌;他不單是職業球員,而且還獲得眾多國際賽事冠軍,到現在三十四歲仍能站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他在逐夢的路上,遇到了待自己如至親的導師;收穫了真摯的愛情和美好的家庭;還有贏得了球場宿敵惺惺相惜的友情。這些,不就是我們常常說到的“人生勝利組”所擁有的東西嗎?

  那一夜,金牌得主諶龍賽後特別感謝前輩李宗偉和林丹在他羽毛球路上的激勵。那一夜,一位大馬朋友的話,終於讓我從偶像金牌落空的失望中甦醒過來。

  “李宗偉的傳奇,將會激勵更多年輕人去追尋遠大的理想;年輕人只要能傳承著那份堅毅和不屈不撓的精神,無論他們最終獲得怎樣的成績,國家都將為他們一直感到自豪。”

  林丹、李宗偉之於羽毛球手;佐敦、高比、艾弗遜之於籃球員,我想,他們也許就是新一代心中某個尋夢的“更高的標準”了吧。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家和萬事興】遺憾的李宗偉,無憾的人生勝利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