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父親

0912%e6%96%87%e7%ab%a0%e7%94%a8%e5%9c%96

  我們如何看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會變成我們想像的模樣了。當人們看待所有事物都首先想到其金錢價值和是否有商機的時候,世界就會變成以金錢為中心的世界;當人們以愛人為首要任務時,那麼你就會變得更加慷慨。當你覺得這世界虧待你,總是得不到應有的回報,那是因為你心裡總想著回報。當你會因為自己的付出而滿足的時候,世界才真正因為你而照亮,正能量需要這樣踏出無私的一步,才能感染這個世界。

  當你懷疑正能量只是迷惑人心的事時,你可曾願意先踏出發放正能量的一步去幫助別人?

  父親不像我們這一代,做過的一定說,說出來的卻不一定做。他從來不向我們說明甚麼,只按照自己認真的價值觀,去影響他身邊的一事一物。

  父親會因為擔心別人沒水用,而趕往別人家中修理水喉;不會因為有更輕易賺的錢,而選擇忘記別人的水深火熱。父親寧願放棄穩定的收入,也選擇按自己喜歡的方式工作。因為他知道人活着只要能滿足生存,就得尋找精神價值。

  他喜歡自然醒,但工作的時候很拼命;他疲倦了便睡,但只要在任務在身便會廢寢忘餐,心裡沒有一定要實現的具體夢想,卻對每一件事都盡心盡力,勤奮、堅毅、刻苦、節儉,並為履行當父親的責任而任勞任怨。他那個時代的人,沒有“正能量”這個詞,而他終其一生堅守着“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信條,成為家人、合作伙伴和客戶的榜樣,獲得別人的尊敬。這是不是正能量?我想這就是正能量了。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