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做好澳門的代言人說好澳門故事

堂一刻0520

  澳門回歸紀念日剛剛過去,每年緊接着的就是聖誕節,一整個十二月,好像總有一半時間都在回顧與展望,這些年來,澳門有不變的風景,有城市的進步,每一年都有需要我們迎難而上的挑戰,每一年都有動搖我們志向的誘因。作為澳門人,我們都想參與建構起自己城市的美好未來,那麼我們該怎樣貢獻自己的力量?想到澳門回歸十七周年,這幾天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城市的發展需要居民的自強不息和獨立創造,有些方向不是別人為我們設定的,而是由人走出來的。你走出了道路來,整個世界就會為你拓寬那條道路。一切可以被預見和規劃的東西都容易止盡,唯有靠每個人發揮自己的創意,澳門才會逐漸建立起自己的獨特優勢。當下特區經濟穩定,也一直鼓勵多元發展,有勇氣和能力的朋友絕對應該把握機會、善用資源,放手去做各種各樣的嘗試,闖出新路來。

  社區環境和城市配套的完善,需要社會上下勇於建言,大家以切身處地的角度,提出貼近用家的意見,讓決策者能獲得更多參考,這樣才能做出更有利於澳門可持續發展的改善與調整。每個人都是城市的智囊,每個人都願意分享自己的知識和經驗,唯有這樣的居民參與度,社會才能在運作的過程中取得更大的共識。接下來一年,登記做選民參與選出自己屬意的代議人選,也是這樣一種社會參與的方法。

  最後,我想每一個居民也是澳門的形象代言人,每個人都應該參與說好澳門自己的故事,建立起澳門更正面的形象。發現問題,我們提出來並要求當事人查找不足;發現美好,我們也應該不吝嗇讚美,盡自己的努力讓別人認識和瞭解澳門的正能量。要建立起澳門更美好的形象,並不是一兩天能實現的事情。然而,回歸才十七年,我們以後還有很漫長的路。每一天,我們都在為自己的城市累積能量,只要這樣長久地做下去,世界將會發現一個更貼近真實的澳門;一個更多的是愛與和諧的共融城市,這形象才會漸漸紮根在別人的心裡。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