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像撒下種子般耐心等待(上)

worker

  一切都變得更快更實時了,人卻越來越浮躁,大家都失去了等待的耐心,忘記了慢工出細活的匠人精神。有些東西不能說有就有,揠苗助長的道理大家都聽過學過,然而換成了都市生活的我們,大家卻似乎無法理解老祖宗留下的智慧。

  隨着科技發達和人類的文化水平越來越高,大家對生活水平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我們有了更多便捷的即時通訊辦法,更願意表達的意見,提出各種要求。可是,有些東西不能一蹴而就,它需要一個過程,甚至過程會變得很漫長。我們被實時和即時的東西養壞了耐性,總是有意無意的會在此期間說很多灰心話,影響自己和團隊的情緒。

  很多宏大的構想和工程,總是需要日積月累地築建,今天很多人類的偉大奇蹟,有些往往要經過數十年甚至幾個世代來實現。建築物如是、移山之事如是,以往大家都能等、都可以忍受,會感恩每一種朝向美好的小改變。現在,大家卻只看重結果,想要結果,而且越快實現越好。

  有些人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做十年甚至二十年的規劃,甚至還要求每一個階段性都需要有實際的成果和數據,可是真實的世界並不是這樣的。韓國電影《樂園》的故事發生在一個人煙稀少的小島,當地一位小學老師為了讓島上的居民能振作起來,也為了發展當地的旅遊,於是和幾個朋友合力在島上打造了一間背山面海的樂園咖啡,還自製傳單山長水遠到首都去宣傳。景點原先有不少人來,後來人氣卻無以為繼,結果小島又再次沉寂。然而,十年以後,因為一位神秘女子的出現,小島和咖啡店卻最終迎來了新生。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