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像撒下種子般耐心等待(下)

堂一刻0607 (2)

  《樂園》中,男主角對女主角說“像這樣的小島,再怎麼努力推動旅遊也不會有甚麼起色的,還是算了吧”,而那位喜歡在不同的地方撒上鮮花種子的女主角卻說:“也許將來又會有觀光客來了,觀光客就像鮮花一樣,鮮花的盛開是需要時間的,對嗎?”

  有時候,我們是因為缺乏耐性而太早放棄努力,才最終讓原先的一切付諸流水。有時候,我們往往是只看到了過程的不足而不願再冒風險,才最終讓理想在中途荒廢掉。

  栽種的過程很漫長,每天還會遇上各種天災人禍,然而,只要目標和方向是正確的,只要相信最終一切會為城市帶來美好,我們仍值得排除萬難一直的走下去。故事中的少女,就是在偶然的機會碰上了那張旅遊傳單,才會有了往那小島去的想法。那些被播下種子的土地,唯有在遍地開花的一刻,才能真正體現這過程中每個人所作的努力。

  荒地要開滿鮮花需要時間給種子成長,單一的旅遊需要艱苦的經營來建立起全新的形象。也許我們都覺得撒下的種子既無趣又浪費,在一個人煙不多的小島上大張旗鼓地打造旅遊業也有點多餘,批評無聊的有、覺得浪費的有、認為做得不夠精緻的評語到處到是,我想那只是我們太急於要看出成果而已。

  想想韓國用了多少時間、資源和方法來塑造濟州島的魅力,再看看我們今天旅遊部門為城市設計不同的旅遊產品,種子撒下來需要時間來體現他的價值,美好的東西會留下來茁壯成長。應該感謝那些敢於冒風險的人為“小島”帶來改變,也請多給予他們鼓勵,別讓他們為自己的“傻勁”輕易灰心。我們像撒下種子般的心情耐心等待,希望他們最終取得成功,並讓城市帶來進步和幸福。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