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開心過年

mepa winter2

  開心,就是要把心放開。怎樣才能開心過年?我們都知道中國人的傳統節日,特別是春節,繁文縟節多,套一下日本知名作家芥川龍之介的名句,“就好比一盒火柴,如果很小心翼翼的對待它,是有些可笑的;可是如果不認真對待它,又是很危險的。”正因為這樣,提醒自己要尊重別人的喜好,同時,盡可能寬容對待別人的疏漏。一個歡快的春節,我們就能樂在其中。

  關於利是紅包,結了婚的朋友如果沒有甚麼困難,不妨慷慨一些。當成是逗人歡喜,讓人記住的小禮物也並不為過。至於說紅包有沒有意義,還是看給的人有沒有心思。真的很想別人記住自己,不妨提一首小詩在利是封上,就像我們出席婚禮的賀金一樣。

  至於可以收利是的朋友,紅包也不過是個彩頭,收多收少也應該開開心心,小孩子可以追着長輩要利是,老大不小就無謂為難別人;派利是偶有遺漏,也不必為了少了誰的一份而感到被冷落,甚至想要數落對方。多為別人設想,別為了紅包壞了新年的氣氛。

  開心新年該做的,應該是多與親人見面,互相分享一年的經過。開心新年應該是回家探探自己的長輩,盡量按他們喜歡的方式過幾天。算算日子,其實一輩子我們跟父母一起的時間並不多,放下手機,趁新年多見多聊,回憶往日,多盡子女的責任。開心新年,是分享,是歡聚。少一點計較,多一點關懷,快樂的心情來自於積極的好心態。

  一年之計在於春,新的一年祝各位正能量滿滿,在萬物中都能發現愛、信心與希望。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