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成為可愛的人的七個心點(上)

IMG_6250

 

一、本來已經小眾的東西,不要再分化成更小眾;互相介紹,彼此交流,沒有甚麼陣營不陣營的事情,合適的人聚集在一起產生力量,每個人做的產品路線和風格不一樣,那就是多元。合作過擦不出火花的,也不必勉強。產品開發沒有一加一等於二的必然性,個人發展也可以透過交流和參考得到啟發和新靈感。

 

二、別人不會因為少關注他一點,就會對你增加關注;不會因為少買一點他的東西,就會多買一點你的。你賣的不是房子,沒有貴到可一不可再的地步。你賣的應該像甜點零食,多給大家花款和選擇。這樣做起來,還有助鼓勵自己要做得更好,不會固步自封,那麼整個團體才會一起向前。做不起來的會自然下架,要相信自己,不要沉迷於信命和運氣。

 

三、人前人後放酸評頭品足太容易了,但那只會影響自己的品格。無助於自身的發展、無助於產品的開發。他做他的,你做你的,互相學習,取長補短,你所有覺得不足的、想要批評的地方,可以透過新產品做出效果來,讓客戶自己從體驗中發現差距。

 

四、所以,若然有所謂差距的地方,根本的原因並不是誰手上握有資源、誰出身較好、誰的背景比較硬。基礎好並沒有和發展得好劃上等號,與其羨慕別人,倒不如反省自己是否已經付出了足夠努力。看到別人取得成果,應該思考對方付出了多少代價。舉起你的大姆指,告訴對方你懂得他的付出,做個溫暖的人,讓別人和自己都不要顯得太孤單,讓每個人都感到這世上有人懂得自己手上的一切得來不易。(上)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