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成為可愛的人的七個心點(下)

IMG_7353_01

 

五、做一個好的產品出來,做一個好的宣傳方案出來,做一個能夠把你產品最值得關注的地方呈現出來的活動,透過一整個計劃把你自己的理念慢慢灌輸給你的受眾。別人怎樣做是別人的事情,眼睛看着自己的東西,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成就,而你所看到一切在你面前的東西,應該都是發奮自強的目標才是。

 

六、最近在李怡的文章看到一句話:“請善待自己,因為零件不好配,價格貴還沒貨⋯⋯”他介紹了美國心理學教授弗理德曼(Howard S. Friedman)和馬丁(Leslie R. Martin)20年研究影響壽命決定性因素的成果,在他們的著作《長壽工程》(The Longevity Project)(台譯《他們為何活到99》)提到,決定人類壽命六大因素中,人際關係排在第一位,排第二的是“性格特徵”。百歲老人至少有三大共同點:其一是生活態度積極;其二是責任心強;其三是積極看待衰老。另外要提的是第六要素,即“與健康者為伍”。我相信,思想正面的人對我們的生活會帶來好的影響,如果你與一個人在一起時無法感到自在、無法感到快樂,並且覺得無力扭轉這一局面,也許該換一種方式相處,換一個方式交流,這對誰都有好處。

 

七、不要太在於別人的批評,要知道自己在幹甚麼;不要輕易批評,要學會感恩。能夠共同獲益的,才是真的好處,每一件事都是一體兩面,光影並存,不管是對方的還是自己的東西,我們要去發現的是這件事的共同益處。這很重要,特別是像我們這些小眾的小團隊(小國、小城、冷門專業)裡頭,有必要把這種想法呈現出來,作為一股彼此共有的向心力。(下)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

相關文章:【家和萬事興】成為可愛的人的七個心點(上)

http://mpea-plus.org/family55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