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使命感

%e6%99%a8%e5%85%89

  我們都說自己很愛這個城市,那麼我們的愛,有沒有甚麼具體的表現?愛,需要表現出來嗎?

  愛是需要表現出來的,最簡單如我們的行為舉止,本身就是城市形象的一種表現。並不是你有多努力這個城市就會因你而變好,而是你相信自己就是城市的一部份,你努力,而因為有你的這份努力而感染到身邊的一個人。這種愛在城市中擴散,好的地方便會變得更好,不足的地方就可以慢慢的改善。這是個漫長的過程,很累,而往往收成甚至無法體現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身上。然而,假若你真心的相信,你是愛這個城市的,你卻願意這樣勉勵自己:“要繼續努力。”

  每一個國家、每一個城市,總有它們各自的優勢與不足。作為這個城市的一份子,我們怎樣來參與到這些優勢的鞏固、怎樣來協助那些不足的改善,那就是愛。它甚至可以不費一言一語,就從我們日常的一舉一動中就可以體現。

  你愛這個社會,希望社會得以發展、進步,居民的教育和文化水平得以提升,那麼,你就得先參與社會活動,從瞭解這個社會、服務這個社會,拓寬我們對這城市的人事物的聯繫開始。要知道,參與社會事務很累很花時間,絕對要比在網上讀帖發文要困難。

  這時代說愛說喜歡都太輕易,易得好像按一個帶心心的表情符號,但我們因愛而生的使命感卻並不輕易。那一份使命感,像我們對家人的照顧、對妻兒的關懷,對前輩的尊重、對後輩的扶持⋯⋯那一份使命感,並不是甚麼明文規定的要求,卻一直監督着我們的行為舉止,時刻為別人設想。

  “沒有甚麼特別原因,這些都是應該做的。”當我們做每件事,心裡面都有這樣的想法,都想着讓別人過得好。我想,這就是其中一種愛的表現了。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