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面對生活的考驗,我們要像黑夜的螢火蟲

light

  對上一周,很多大朋友小朋友都參加了考試,而且都是別開生面的全新考試制度。凡是有考試,自然是有人歡喜有人愁,畢竟那就是一場為了把參與者排序列擇優而選的比試。沒有人希望名落孫山,但現實就是這樣:不是你很差,而是你還不夠好。

  年少時參考比賽,總是很努力的準備,心裡覺得只要做好了準備便會有好成績。到最後,雖然結果出來不會太差,但是卻從來沒有登頂過。每一次比賽,冠軍只有一個,得獎者也不多,如果我們的心鎖定了某個特定的結果,那麼感到快樂的機率就變得相當的低。相反,當你好好的利用這些機會來學習、來提升,來試着讓人認識和瞭解,那卻是個不錯的渠道。

  家興的故事,並沒有因為鍥而不捨的堅持而最終獲得冠軍,卻在這些年努力底下,至少感動過幾個評審,讓他們記得我的名字。你也許不相信,後來你在工作上、生活上,總是會遇到很多無法越過的難關,而那些曾見證過你努力的人,總會在不知甚麼地方出現,悄悄把關起的大門為你重新打開。

  要說拼分數,其實也就只能選出學霸來的結果,但那也是選擇者無計可施下唯一能做到“公平”的辦法,各種各樣的公開考試也是沒有辦法的事。然而,生活才是一次更加漫長的考試,而你並不是一份考卷而被人選擇,你應該是用自己的人生,在眾生中亮出光芒。

  生活每天都是考試,來試着找出點甚麼讓自己與別不同吧。

 

[圖片來源:【CHEER UP】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