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職場新鮮人,甚麼比報酬更重要?

0815_32

 

我們這一代人,對職業生涯的規劃既要滿足自己的愛好,又要輕鬆沒壓力。然而,在我看來這樣的職業是不存在的。即使當一個自由業者,還得要在自己的領域內為謀生、為尋找客戶想方徹法。高回報和低回報的工作,本質的差異就是要求負責到底還是單純按時薪計算準時下班的分別。那麼,你想自己的收入按怎樣的方式計算呢?你有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到底嗎?

凡是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任,過程都不會是輕鬆的,但是實現了目標而獲得的滿足感,卻是簡單任務所無法媲美。而所有的機會、所有的重要崗位,往往就是從日常把責任負到底的印象中,慢慢從別人的信任中獲得的。

記得一位上司曾經跟我說“我們的經驗有時候是包袱,這個時代想把事情做好,經驗有時候完全不管用,我們能做的只有與時並進、不斷學習……”領導、主管們收入高,可是他們責任也很大,而且工作上從來沒有加班和扣除加班時間的補貼。好的上司為了把工作做好,還是會選擇在公餘學習和進修。這些事,從來沒有人要求他們去做,好心的上司鼓勵你自我增值,很多時也不是只為了你在公司提供更多貢獻。

我們都知道,進修、學習需要時間,你會把他們當成工作的一部份,想要算作工時嗎?如果我們都在計算工時,那麼我們的報酬,大概也就只能按工時計算了。如果你是把職業生涯當成一件人生的大規劃,嚮往着某個更遠大的目標,那麼你的學習、你的進修、你年輕時所花的所有“額外的”的時間,就變成了為將來的回報、為尋獲更廣闊發展空間而打的基礎了。

親愛的朋友,大家並不需要為了自己拉了收入中位數後腿而感到沮喪。這個城市仍然人才緊缺,這個城市各行各業都在尋找努力自強、勤奮上進、勇於承擔的新一代,大家都在尋找有擔當的人,讓他們在需要更大擔當的職位上發揮所長。

那麼,請大家先把技術學好、吸收足夠經驗,學習在工作上團隊合作和溝通協調……不要急,慢慢來,只要我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到底、積極迎接挑戰,時間便會給予我們最好的答案。畢竟,我們的職業生涯,才不過剛開始而已。(有一種態度叫做負責到底.下)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相關文章:【家和萬事興】如何在工作上獲得高回報?

http://mpea-plus.org/family66/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