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所謂“優先”其實是種“必須”

20170529

最近幫好些朋友的公司找人,來找我幫忙的,多半就是想找做媒體或者編輯之類的文字工作者,可是看看招聘崗位的工作內容,再看看他們發來的應聘條件,其實光是有寫作能力或者媒體經驗還遠遠的不夠。

全媒體年代,對於剛入職處於低層或中層崗位的職人,他們實際需要面對的任務,往往跟他們讀書時所學的、和他們專業相關的內容,已有很大出入。加上,不管你讀的是甚麼科系,你會發現老闆都期望小職員能自己做點海報、搞點宣傳單,簡單改個圖能放上自己公司的網站或社交平台。唉,懂得搞圖像,當然很加分。若然不懂,過去好像也能勉強說得過去。當然一想也許我們就記得,那時候懂得PS懂得設計的人,本身也是很可愛、很討人喜歡的,不是嗎?

時代洪流告訴我們,現在雖然招聘廣告裡面寫的,是懂Photoshop、InDesign、Final Cut Pro、Premiere等軟件的“經驗者優先”,實際情況卻是,以後到你入職了,這些內容“幾乎、肯定要接觸、面對和應用到的”。就像二十年前招聘文員會有說“懂得中文輸入法和使用Office文書處理軟件優先”,以及三十年前“懂得使用打字機和圖文傳真機優先”一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先進要求。先進看起來是優先,其實是一種將來必須掌握的內容。(你會不會P圖,上)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