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校工

校工

 

  這位教育工作者已到退休之齡,可是依然精力充沛,身體健康,他仍在一天一天地刷新著學校長期服務的紀錄。五十歲以前,他不過是學校的小小校工,日復日的工作一幹便二十年。直至他遇上了在同校當教師她,單調的生活在快四十歲時開始有了一點改變。他戀愛了,和一個看似階級和身份並不匹配的她。而她並不介意讓人知道自己有一位當校工的丈夫,因她相信,愛不存在等級之分,一如有教無類的道理。只要有良好的心態和合適的方式,事情總是會朝理想的方向進發。

  家和萬事興,他也慢慢在愛中,學懂了放下男性特有的無謂尊嚴,並與太太共同經營家庭。當年輕的太太努力進修謀求更好的職業生涯時,他便專心照顧好子女和太太的起居飲食,減少太太的家庭和心理負擔,讓她放心的追夢。十年光景,太太成為了一所學校的校長,子女也長大了不少,太太便鼓勵他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別只管為家庭奉獻。

  是時候追逐自己的夢了,他的夢是甚麼呢?從五十歲開始,他便用晚上的時間回到校園讀書,最後花了七年半取得了碩士學位,並在原先當校工的學校,獲得了一個更有意義的工作崗位。

  從太太鼓勵他尋找自己的夢開始,他一直想把自己的人生經驗更好地和別人分享,所以他才選讀教育學、學習輔導,他希望鼓勵那些像他自己年輕時一樣,曾經在生活、感情和事業上感到沮喪的朋友,讓他們能鼓起勇氣,以更好的心態積極面對人生。

  滿足嗎?還有夢想要追求嗎?疲累一天、大雨的晚上,我們的內心,每天都要在休息和工作/學習之間掙扎。那時候,請相信每一個正念,都為我們指向更美好的生活,請記住老先生和他的太太,他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