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我們這代學的並不足以應對新時代的需要

old temple

這一代人,要找工作並不像我們以前那麼容易了,或者說,要求已經很不同了。若然大家再按我們這一代人教你的知識,或者只以我們這一代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那麼到最後還是會吃虧,還是會在職場梯隊中殿後的。

雖然說現在很多人連用Office也不見得用得好,很多人還是會在電腦技能一欄填寫熟悉文書處理軟件,比較之下也是有人能把Office之類的文書軟件當成排版設計軟件來用的達人,只是新的時代有新的要求,光是會用文書處理器打字寫稿插圖還不夠,甚至連報告、建議書本身,現在的呈現方式也有了質的飛躍。易讀是內容的基本要求,好看的印象,更是能讓報告、建議書更快、更易通過的某種重要包裝。

正因為這樣,一說到設計軟件之類,操作者不單要懂得用他的功能,基礎上還是需要懂得一些設計理念、配色原則和排版規範才行。像PS(Adobe Photoshop)人人都知道,簡單的操作也很快上手,可是實際應用的時候會用和不會用的差異,就是速度和效果了。

當然,文字、編輯、出版等專業技能很重要,腦袋好不好使、轉數夠不夠快也很重要,只是,設計軟件、攝影拍攝等還是要學一點的。對這一代人來說,那就像我們打開職業生涯某道深鎖大門的鑰匙。你比人懂得多一點,你發展的通路也就多一點。文字工作者不單要鍛鍊好內容這隻右手,視覺這左手也要練得通透。唯有這樣,才能無視媒體形式的日新月異,我們都可隨時上場、無縫對接。(你會不會P圖,下)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

相關文章:【家和萬事興】所謂“優先”其實是種“必須”(你會不會P圖,上)

http://mpea-plus.org/family69/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