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父親節

jpg

即使是當了父親,可自己仍然是兒子。父親節與其說是享受,倒不如說是個基本年度日程,提醒自己的仍然是做好當兒子的責任,要多孝敬父母、多陪伴父母……到底甚麼時候才可以享受成為父親的待遇呢?不知道。

父親節嘛,事前就是聯絡兄弟姐妹,吃頓飯聊聊天是必須的。即使不是父親節也得這樣做,但有了父親節嘛,理由便更充份一些。兄弟姐妹間無論怎樣忙都非得騰出時間來,實現一起吃飯共聚的目標。其實活在人世、又正值青壯年的朋友,不會有人是真心空閒的。空不空閒其實就是我們對生活的選擇,而很明顯在這個階段,父母親和家族感情似乎都不是放在首位,如此而已。

父親節吃飯重要,可是日常當父親跟進孩子日程的事情也不會因此而休假。也就是說在和自己父親和兄弟姐妹吃飯以外,你還是需要為了子女周末的興趣班而當司機。周末司機(Weekend Driver)是很多父親的兼職,沒有報酬,而且經常被認為是不用思考的藍領工作,比之於媽媽和老師們的陪伴和教育,爸爸們的這些努力有時候都會被忽視。

要知道,不管你有動腦、沒動腦,時間成本也是一樣的。男人和女人在成了父母親以後,他們的私人生活、個人愛好同樣被壓縮。男人大概是比較粗線條,當不好老師的男人在照顧孩子方面本身就沒有甚麼天份。然而,即使當一個藍領,也是需要受到鼓勵的。即使一整年的努力都會被無視,至少在生日和父親節這些日子,大家還是應該給點好面色,給父親說句謝謝吧。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