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如果大人不願意為孩子創造好條件

 

%e8%95%89-01

要培養好的選手,就要讓他們再更艱苦的環境下鍛練,和更高強的對手過招,盡可能讓他們多練、多賽、多體驗、多受教。這是很基本的常識,也是個讓學生和指導員都會感到疲倦和痛苦的過程。

學生、選手有些是不會懂得導師的苦心,少給一些課業、少給一些鍛練、少參加一些比賽,對他們來說既輕鬆又舒服。想要成績也很簡單,就隨便到外面找些特招和專長生加盟也就好了。真正好的導師,都是吃力不討好,痛苦都是自招。

優秀的求學者也得願意自己折磨自己,每天給予自己一點小目標,要求自己一直的進步下去。不滿足於教練給予的練習課業,會自修、自練、自己去尋找、去閱讀更多相關的學問。他們都把時間花在目標上,未去考慮成敗得失,專心一意。

也正因為有了這樣的學員,教練才更加心甘情願,把自己的公餘時間和青春,奉獻到培育下一代之上。

整個社會都應該創造這樣的環境,讓我們的下一代取得進步,讓我們城市的未來主人,能夠變得更優秀。體育精神、求學精神,是一個城市能積極運作下去的動力之一。

眼見有些城市不願意把資源投放在這些地方之上,辦個比賽隨便就好,四十分鐘的比賽縮短五分之三,賽程也是年復一年地縮減、簡化。這些孩子在低強度的環境中學習、競賽和成長,你叫他們長大以後如何和自小就打滿四十分鐘,把學生賽事像職業賽那樣打的孩子競爭呢?

國際競爭力、長遠發展、與世界接軌,這些不是單單的口號,而是一些不計勞苦,先要大人們願意付出和奉獻的事情。孩子們都在單純地接受,你給他們甚麼,他們就變成甚麼……這些我們大人都可以預見,都值得反思啊。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