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為了地球的永續、人類的永續……

 

51.利用地球資源是為了人類更好地生存保護地球環境是人類為了生存得更久

人類是這個星球上最具破壞力的物種,不要只想着否認和慚愧,我們應該試着幹點甚麼。

最近,很多大人和小朋友生病,都不是甚麼大病,就是不斷的感冒發燒流鼻水,以前也沒有聽到那麼多說病毒感染的個案,就是這十幾年下來,大家從恐慌到習以為常,病毒也好像變成了生活的一部份似的。人類的生存環境越來越惡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有沒有想過到底這地球出了甚麼狀況?

說大城市吧,室外現在動不動便三十多度,秋冬的天氣也越來越飄忽,惡劣天氣的警報也是來得越來越頻密,這就是全球暖化啊。可是即使明知道這樣,來到室內,我們還是把空調設到二十度。在外邊才剛剛被近四十度的烈日曬出一身汗,一進門體驗的卻是保鮮冷櫃級別的涼爽,很舒服是吧?

大部份居民感冒、傷風、流鼻水,這惡性循環都是由空調間的問題引起的。通風不良、溫差太大,我們為了建高樓、增加住房面積,在設計時根本不考慮能夠天然造風的傳統建築技巧,完全依賴機器來調節溫度。另一方面,都市人養成了一熱便開空調的壞習慣,也讓室外更熱更讓人難以消受。身體感官反應遲鈍不知冷熱,都是被這種生活環境和習慣搞壞的。

人類是這個星球上最具破壞力的物種,若然我們做任何事都只想到自己、都只想着眼前,情況永遠都不會有改善。建房的人只知道賺錢,開空調的人只知道涼快,天然資源豐足的地方不斷向富裕的地方供應,大面積破壞環境。

世界是個共同體,受傷的地方只是我們暫時未顯現,也許已經顯現了而我們還是繼續為自己找藉口開脫。說服自己不難,但總有一天我們每個人都會感到痛。現在,我們都應該試着幹點甚麼來改變這星球的運勢了。

 

[圖片來源:正向心語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