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不讓愛你的人失望

%e5%bf%83%e6%9a%96%e5%92%96%e5%95%a1

朋友總是問我,為什麼總是愛去那三兩家咖啡店,為何不多試試新店,說不定會有更好的選擇。我說,不是不去試新店,而是有些地方注定是會成為自己的老地方,絕不會輕易厭棄。

好感都是從第一印象開始的,咖啡好喝、裝修有情調、環境清淨;長情卻是因為有了感情。對一個地方產生感情,因為遇上了有意思的人,比如投契的老闆、親切的店員,甚至是因為在這裡曾經發生過甚麼故事,遇見了甚麼特別有意思的人,都會讓我們常常產生再去一次的衝動。

好感與初見,也許需要緣份。長情與在家的感覺,卻需要一起來經營。老店家都是吃感情、做熟客,雖然和客人產生了感情,可是服務卻沒有與時並進,所以部分老店最終還是做不住。不是客人不愛他們了,而是他們因為感情穩固了便開始放慢腳步,沒有再為了維繫感情而努力。

記得有一回由於在城裡頭找不到要買的東西,朋友便建議我在網上找,期間偶爾看到一個店家有在賣,為了確定這店家的信譽,我便開始一頁一頁的看他們店的交易記錄和客戶的反饋。很有趣的是,不少買家都說是因為獲得了店長的指導和幫助,而心甘情願的常常去光顧他們店。

其實像我平日要找的新科技玩具,在網上隨便搜都可以找到幾百家賣相同產品的店,真正讓客戶對某個店產生忠誠度的,往往不是價格,而是信譽和服務。

那一次與店長交流的過程相當順利,期間還在他的解說中學到了不少重要的知識。收到貨物的時候,還會收到店長的親筆信,感謝客戶對他們店家的支持,我便漸漸明白到那些買家的感動反饋,大家都像我一樣,全是發自內心真實感受。任人唯親也許是不對的,但人都是感情動物,都愛找熟人,然而如果這“親”本身也是一個賢能之士,那麼我想任誰也沒話好說了。既然獲得了別人的信任,就不要輕易辜負別人。既然彼此有愛,就需要努力維繫。寫的是網購,其實也是說愛情、講做人,萬變不離其宗。

.

[圖片來源:影片 <<感動人心 — 心暖咖啡>>截圖]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